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穗任何地点20分钟可进快速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8:23 南方日报

  2010年,城市交通发展纲要为亚运广州打通“血脉”后——

  穗任何地点20分钟可进快速路

  本报讯2010年后,车辆从广州市域范围的各重点发展区、重要节点进入高快速路网络系统不超过10分钟,由任何一点进入高快速路网络系统不超过20分钟。昨日,广州市城市

总体发展战略规划——城市交通论坛开幕。论坛发布的广州城市交通发展纲要发布了上述信息。

  广州市规划局局长潘安表示,该纲要是今后几年广州市城市道路交通和轨道交通建设的指导性文件,论坛期间将邀请国内外的专家进行评议。下阶段将根据评议意见进一步完善,并征求市政府职能部门的意见,也将请市民提意见。

  该纲要确定了交通发展总体战略目标:大力发展海陆空交通,以城市路网和轨网为支撑,积极构筑以轨道交通为骨干、常规公交为主体、出租车轮渡为补充的公共交通系统。

  纲要提出,未来的广州交通发展策略为“三极两网一体化”的321策略。“三极”即进一步强化广州海、陆、空交通枢纽地位,使之成为现代城市交通的发展极和发动机;“两网”即以路网和轨道网支撑交通系统发展和城市空间拓展;“一体化”即整合城市交通系统的规划、建设、运营、管理、服务、体制等各个环节,提高交通运输系统效率。

  广州交通十大宏伟蓝图

  1.成为区域交通“老大”

  2.2010年市区道路容纳170万机动车

  3.内环路周边500米内可搭上地铁

  4.珠江航道设置水上快速巴士

  5.在城区边缘建设汉溪等12个停车换乘枢纽

  6.建设白云、大朗等8大综合性货运站

  7.市中心区实行停车泊位适度从紧政策

  8.2010年前规划新建立体过街设施62处

  9.保持市内高峰平均车速18~20公里/小时以上

  10.亚运期间设置亚运专用和优先道路

  专题撰文:本报记者严丽君陈洁娜实习记者郑佳欣实习生杨艳秋通讯员董福强冯卫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