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中村对城市有好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8:23 南方日报

  专家建议

  本报讯“城中村对城市发展有好处”、“要有代表市民利益的民间团体参与城市规划”……昨日上午,在土地失控谁之过自由论坛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教授们纷纷就土地失控问题发表看法。

  要有民间团体代表市民利益

  “土地失控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北京大学环境学院的周一星教授说。据了解,国土资源部去年对16个城市进行卫星遥感监测发现,违法用地宗数占新增建设用地总数的近60%,面积占近50%,个别地方甚至高达90%。

  中山大学城市与区域研究中心副教授李郇建议,可以成立代表市民利益的民间团体,代理民众去维护他们的利益。

  城中村实现了城市的低成本扩张

  中山大学的周素红副教授指出,城市为了招商引资而压低地价,造成了土地类型失衡,刺激了城中村的开发。“城中村对城市的发展有好处。”中山大学副教授李郇表示,城中村实现了城市的低成本扩张,城中村发展起来,一个集体分户每年可以分到几万元。

  专题撰文:本报记者严丽君陈洁娜实习记者郑佳欣实习生杨艳秋通讯员董福强冯卫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