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莲香楼月饼恢复清白 复检结果显示各项指标均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8:2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欧志葵通讯员/粤质监)莲香楼的清白名誉终于恢复。昨日,莲香楼月饼馅料复检结果出来了,结果显示,各项指标合格。而广东省、市两级质监部门均表示,经过抽检,莲香楼月饼馅料、馅料半成品以及月饼产品的色素、防腐剂指标均符合国家标准,在莲香楼月饼馅料中没有发现国家禁止使用的苯甲酸防腐剂。至此,本周内一直受“月饼馅料在京抽查不合格”困扰的消费者们,松了一口气。

  据了解,广州莲香楼有限公司生产的菠萝馅料(生产批次为20060611)在北京被检出含有苯甲酸而被判为不合格产品后,莲香楼立即着手积极处理危机,主动将月饼馅料向有关部门再次送检、复检。广东省、市两级质监部门获悉莲香楼月饼馅料在京抽检不合格后,亦十分重视。记者昨日获悉,省、市两级质监部门分别在该公司和市场上抽查了同类月饼、馅料以及使用同类馅料的其他公司的月饼共11个样品,检验同类项目苯甲酸、色素(柠檬黄、苋菜红、胭脂红、日落黄、亮蓝、诱惑红、赤藓红),结果全部合格。昨日,广州市质监局食品生产监督处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近日从莲香楼公司里抽检了6个批次的产品,包括月饼馅料、半成品馅料以及月饼,经检验显示,所有产品的色素、防腐剂项目均符合国家标准,莲香楼的月饼馅料未发现有防腐剂苯甲酸。

  对于此次事件的影响,昨日,重获“清白”的莲香楼表示,在消息见报的19日上午市场有所震动,但当日下午透过媒体和工作人员向消费者作出解释后,莲香楼的月饼销售仍正常进行。据透露,目前该公司正加班加点地赶货生产中秋食品,有部分产品还出现脱销情形。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广东的消费者比较理智,能够冷静分析外来信息。

  此外,记者获悉,广东省质监局近期组织了对省内生产企业生产的月饼馅料产品的抽查,共抽取90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1.1%,出现不合格的主要是小企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