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忙治安热心过度 “严打”毁了民宅 美市长面临牢狱之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8:24 南方日报

  在美国密西西比州杰克逊市,市长弗兰克·梅尔顿常常佩带枪支、穿警察制服,参与检查、搜捕与设置路障,为整顿治安奔走一线。

  然而近日他却成为被控重罪的犯罪嫌疑人,检察官警告他充当警察行为失当。梅尔顿20日晚同意法庭保释条件后,已保释出狱等候庭审。

  被控重罪

  梅尔顿和他的两名警察保镖马库斯·赖特和迈克尔·雷西奥15日共同受到8项指控。梅尔顿还被控在大学校园、城市公园以及教堂携带枪支。如果所有受控罪名均成立,梅尔顿将被判处监禁50年。

  指控源于8月26日晚,梅尔顿及两名保镖闯入了该市的一座公寓。梅尔顿认为埃文斯·韦尔奇居住的这间公寓是毒品交易窝点,命令随行青少年用大锤拆倒该屋。警方以韦尔奇拥有吸毒工具的罪名将他逮捕。警方在韦尔奇那里仅找到一个吸毒烟斗。因此梅尔顿的麻烦来了。

  韦尔奇的邻居说,尽管他们那里犯罪猖獗,但韦尔奇的房子并不是“麻烦的来源”。梅尔顿告诉记者:“我所犯的唯一错误是程序上的错误。”他说他等不及进行申报处理。

  如今,梅尔顿支付5万美元保释金后已出狱。法院禁止他保释期间携带枪支、使用枪支,并要求他不得接近17岁以下青少年。

  褒贬不一

  出生于得克萨斯州贫困家庭的梅尔顿于20世纪80年代在杰克逊市崭露头角。当时他是该市一家广播公司“市民交流有限公司”的主要股东。

  供职于广播公司时,梅尔顿不仅在广播中播放毒品通缉犯名单,还协助磋商了几起犯罪嫌疑人自首的谈判。但他公开犯罪嫌疑人姓名的做法曾遭到非议。该广播公司2000年以2.04亿美元的价格售出,梅尔顿也成为百万富翁。

  梅尔顿致力于帮助城市青少年的活动,防止他们走上犯罪道路。他领养了数十名无人照料的青少年,并声称把其中不少人送入了大学。尽管他不是这些青少年的合法收养人,这些孩子常住在他家中并和他一起执行夜间犯罪搜查行动。

  14个月前,梅尔顿以超过80%的选票成为该市第二任黑人市长。

  杰克逊市深受犯罪困扰,其犯罪率是美国平均犯罪率的两倍。梅尔顿承诺将竭力降低该市犯罪率。

  许多居民认为梅尔顿好心整顿该市治安,但不应该以暴治暴,应该遵守法律规定。

  陈立希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图:

  梅尔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