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陶菲克缺席采访惹怒记者 印尼领队为此向媒体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8:25 南方日报

  新华社马德里电继3天前为自己在香港公开赛罢赛的行为表示道歉后,奥运会和世锦赛男单冠军印尼的陶菲克昨日再次违反国际羽联规定,在被中国选手陈宏打败后拒绝接受记者采访。为此,印尼队领队刘邦高昨日在这里向媒体道歉。

  在昨日最引人注目的一场男单比赛中,陈宏实现大逆转,以2比1淘汰了夺冠大热门、卫冕的陶菲克。根据国际羽联规定,赛后运动员都要通过混合采访区接受记者采访,陈宏

按时接受了采访,但陶菲克不接受任何记者采访,径直离开混合区。各路记者当时还等在混合区指望着这位“大牌球星”的出现,但结果却被告知第二天才接受采访。

  印尼队领队刘邦高说:“昨天与陈宏比完赛后,陶菲克并没有离开赛场,他在赛馆的一角放松,当时并没有谁来要求他接受采访。”但国际羽联新闻官吉达称,赛后在混合区接受采访,这是国际羽联向每个队提出的明确要求。陶菲克昨天不接受采访并没有得到国际羽联的同意。

  有英国记者发问甚至是质问陶菲克:“羽毛球在世界体坛还是一个发展中的项目,特别需要球星的配合以推动羽毛球的发展,你明明知道作为一个卫冕者,你的失利有多少读者想知道为什么。可你却一走了之,这是什么原因?”

  对此问题,陶菲克尴尬地无言以对,只是轻声说:“我没跑开。”

  梁金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