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宏连斩陶菲克盖德杀进四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8:25 南方日报

  陈宏连斩陶菲克盖德杀进四强

  我女双包揽四强,男单3人进半决赛均创历史最佳战绩

  羽球世锦赛

  本报讯陈宏又赢了!根据赛前抽签,陈宏要杀进决赛难度最大,他将先后面临陶菲克和盖德的挑战。但近年状态平平的陈宏,硬是凭着一股不服输的气势,在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的男单1/8决赛中,以2比1击败了卫冕冠军陶菲克;紧接着又在昨晚进行的男单1/4决赛中,以2比1击败盖德挺进四强。而在昨晚男单首场1/4决赛中,鲍春来也打破了自己面对李宗伟必败的宿命,以2比1淘汰这位头号种子,为中国军团扫除另一大障碍。

  陈宏和卫冕冠军陶菲克的比赛,第一局陈宏没能很快适应陶菲克的打法,以14比21败下阵来。陈宏在第2局加快了速度,陶菲克体力明显下降,无谓失误增加,陈宏以21比18扳回一局。双方在决胜局打得难解难分,比分从5平一直打到19平。关键时刻,陶菲克的一次回球出界让陈宏率先得分并拿到赛点,之后中路的一记强力劈杀,让陈宏以21比19拿下决胜局。

  赛后,中国队教练钟波认为:“陈宏第一局打得不够自信,主要是因为场地里有风,不太敢发力。后面打开了,信心也出来了,也敢于和陶菲克搓网前,效果非常不错,而在以前,陈宏很难能和陶菲克在这方面较量。”而对于陶菲克,钟波认为:“我感觉陶菲克的状态非常一般,不像以前连续杀球还能跑得过来,你看陈宏搓网前,再压他的后场,他就很被动了。”

  经过了大半天的修整后,陈宏再度面临丹麦名将盖德的挑战。第一局陈宏在中段开始发力,以21比17先下一城。第2局陈宏精力不够集中,一度被对手以大比分领先,尽管他奋力追赶,但仍被盖德以21比15追回一局。决胜局开局阶段,两人一直僵持不下,但在领先交换场地后,陈宏一鼓作气以21比12击败盖德,进入男单4强。

  在另一场男单1/4决赛中,鲍春来面对曾6战6败的李宗伟,也同样打出了漂亮的复仇战。鲍春来凭借耐心和尖锐的劈杀,以22比20、12比21和21比18淘汰了头号种子李宗伟,率先进入男单四强。但在另一场男单1/4决赛中,小将陈金以1比2不敌韩国的李炫一,结束了他首次世锦赛的征途。林丹以2比0击败马来西亚的哈菲兹,为中国队拿下男单四强的第三个席位。男单3人进四强,在中国队历史上也是第一次。

  中国女双包揽了世锦赛四强席位,创下历届世锦赛最佳战绩。在女双半决赛中,高崚/黄穗以2比1击败了杜婧/于洋,魏轶力/张亚雯以2比0击败了杨维/张洁雯,提前替中国队拿到了女双金牌。在女单首场1/4决赛中,张宁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以2比1后来居上击败了英格兰的哈拉姆,进入了女单四强。

  梁燕赖珊珊

  图:

  淘汰陶菲克后,出了一口怨气的陈宏激动不已。

  新华社记者张晨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