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9年老城区全部有物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8:28 南方新闻网

  2009年老城区全部有物管

  老城区社区将建立两种物管模式,每个小区将获市级财政拨款10万元整治环境

  本报讯(记者王卫国)老城区没有物业管理的缺陷将得到彻底解决。记者昨日从有关渠道获悉,广州市《关于加快推进老城区物业管理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日前已

由市政府批准印发。广州将加大推行老城区物业管理力度,在2007年和2008年使全市老城区物业管理覆盖率分别达到50%和75%,2009年实现全市老城区物业管理基本全覆盖。

  老城区社区共计631个

  据统计,除花都、番禺、南沙、萝岗区外,广州市各区共有社区1174个,其中包括城中村社区264个和新建商品房社区279个,而老城区社区共有631个。

  《方案》规定,老城区中建筑面积在10万平方米以上的小区,可形成封闭或半封闭、相对独立的小区,也可形成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等为主的小区,还可以自然道路、社区分界,形成有一定人口、户数、面积规模的小区。

  据悉,老城区物业管理将由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牵头指导,街道办事处牵头建立联系会议制度,促进物业维护、社区秩序、环境卫生、绿化等社区物业管理服务走向市场化、专业化、规范化,通过居民自治与政府指导监督的有效结合,调和社区各类矛盾。

  两种物业管理模式并行

  老城区社区将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建立两种不同的物业管理模式,一种是简易社区物业服务,另一种是专业化的物业管理。

  其中,简易社区物业服务由街道或社区居委会负责,组织小区内失业下岗人员、领取低保人员和离退休人员组建社区服务组织,服务内容以社区秩序、安全维护、环境卫生保洁为主。简易物业服务不以营利为目的,其资金来源以业主、使用人交纳的服务费及利用共用场所经营所得的收益为主,对部分低收入家庭,经街道批准,给予减免服务费。资金由街道、社区居委会或社区服务组织管理,资金盈余部分可用于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维修。

  而专业化物业管理适用于条件成熟的物业管理区域。通过召开业主大会,成立业主委员会,选聘物业管理企业实施专业化的物业管理。物业管理企业由业主大会通过招投标的方式选择。这些社区的物业管理服务收费标准执行政府指导价,原则上只下降,不上浮。

  市区两级财政投入整治资金

  据了解,广州市、区两级将共同出资进行老城区社区的环境整治。市本级财政投入资金将由市建委从城市维护费中按每个小区10万元的标准拨付,区财政的整治资金按计划同步投入。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