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惠普有限公司为我省两所高校捐资48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8:58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为全面提高高校贫困生的计算机应用能力、社交与就业能力,9月22日,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向“提高高校贫困生能力”(简称PHE)项目院校青海民族学院和青海师范大学分别捐赠了价值32万元和16万元的电脑设备,用于两所高校的IT环境建设。

  据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品牌市场部总监、华北区总经理魏江雷介绍,此次捐赠是惠普公司对PHE项目整体捐赠的一部分,涉及PHE项目中7所大学的10个社团,捐赠电脑及硬件设备

包括台式机、笔记本、激光一体机、投影仪及相关耗材,总额约人民币160万元。

  PHE项目主要针对高校、特别是贫困偏远地区高校的学生社团。惠普公司要求高校中的社团成员必须有60%以上是贫困生。在活动中,惠普公司与全球最著名的公益项目机构福特基金会共同合作,同时聘请第三方对活动全程跟踪和评估。为避免公益活动中常见的“第一年活动有声有色,后几年活动难以坚持”的窘境,惠普公司与大学和发展完善的非政府组织(NGO)签订了三方协议。由NGO聘请全职人员,对各个社团全程跟踪和定期评估,而社团方面也要每学期向惠普公司提交报告,列明这期间的经营情况供资助方审查。其主要目的是为了把捐赠行为落到实处。

  据了解,PHE项目于2002年启动,由福特基金会发起,旨在通过在校园内设立社团或相关能力培养机构,打破“贫困链”对贫困大学生的束缚。天则经济研究所所长茅于轼先生、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刘文奎先生等扶贫、教育、社会发展和经济领域的专家出任项目顾问。作为全球最大的高科技公司,惠普公司在全球170多个国家开展了自己的业务,为全球经济活动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持。目前,惠普公司除了对上述7所院校10个社团的捐赠外,正在筹备对PHE项目涉及的其他25所院校的第二轮捐赠活动。 (作者:何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