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抬头看天气:今日秋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9:0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今日12点03分,南京进入秋分节气,如果你是有心人,可以掐表算一下,今天的白天和黑夜各长多少,是不是昼夜平分?

  气象专家说,入了秋分,南京的黑夜就会长过白天,而暖湿气流也会渐渐退至南方,北方冷空气会寻到长驱直入的机会,因此会一天凉似一天,整个节气的平均气温也会有明显降低。

  不过今年秋分,由于连续的晴好,南京的天气比较平稳,最高温度在28℃至29℃,正是仲秋佳境。

  从秋分的字面上来讲,这个时候,秋天已经过了一半,不过,南京由于位置偏南,因此实际的季节会比节气慢一到两拍,不过黑夜白天的平分倒是一点不假。

  预计,今天晴到多云,偏东风3—4级,最低温度18℃至19℃,最高温度28℃至29℃,明天,晴到多云,最低温度19℃左右,最高温度28℃至29℃。后天,晴转多云,最低温度19℃至20℃,最高温度28℃左右。王君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