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蜘蛛贼”一夜偷了6户人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9:10 金羊网-新快报

  保安换便衣全力防猖狂小偷

  新快报讯(记者文安实习生杨莉)一夜就飞檐走壁地“光顾”了6户人家!这个猖狂的“蜘蛛贼”前天凌晨在东圃某小区大肆洗劫了一把,他借楼外水管攀爬入室,神不知鬼不觉地偷了6户人家后逃之夭夭。该小区已开始组织保安身着便衣,24小时巡逻防贼。

  连续失窃业主心惊

  记者前天上午9时接料后赶到该小区。业主张伯称,被盗业主都住在同一栋楼,小偷顺着楼外水管线爬上来,“扫荡”了2楼到4楼的6户人家。“肯定是惯偷!业主根本没听到响动,有一家人起夜时发现家里进过人才报警,可惜小偷早就不见了”。

  被盗业主王女士则称,该小区没有启动使用IC卡进出门禁的措施,这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上周就有7楼的业主被偷过,完全一样的手法,手提电脑、移动硬盘和6000块现金都丢了!”

  记者了解到,该小区一周内已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发案时间多在凌晨。有失窃业主反映,曾在阳台上发现过窃贼脚印,估计频频作案的“蜘蛛贼”熟悉小区楼体结构,“能在高楼外墙行走自如,肯定是惯偷!”

  便衣保安上岗巡逻

  一连串的入室盗窃案让小区业主人心惶惶。记者从该小区物业管理处了解到,物管已经加派了执勤人员,前天小区内的首批便衣保安已经上岗,他们将24小时巡逻在小区内抵御窃贼。对于业主提出使用IC卡开门的建议,该人员回应说,未使用IC卡主要原因还在业主,“通知来领卡,但总有业主不主动来领,如果现在启用IC卡,这些没有拿卡的业主就进不了”。

  为堵住贼人的入室路径,物业管理处呼吁业主尽快安装防盗网,但很多业主都不愿意,认为安装防盗网就像住在鸽子笼,自己在里边都觉着压抑,而且如果住户们不统一安装,防盗网反而会变成小偷的“梯子”。一位住在3楼的业主称,防盗要靠“网”,但不能靠“铁丝网”,“业主和保安、业主和业主之间结一张群防群治的‘网’才最重要”。(报料人:张女士奖金50元)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