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A·C6868拍出4.2万震撼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9:53 兰州晨报

  兰州吉祥车牌拍卖先热后冷共成交159副

  9月22日,首届兰州市小型机动车吉祥牌号拍卖会在宁卧庄大礼堂落下帷幕,300多人到场,最终159副牌号成功拍出,总成交价达43万元。首个被拍卖的牌号甘A· C6868被拍出4.2万元的高价,成为当天成交价最高的一副牌号。

  由于许多车主是第一次参加拍卖,对拍卖形势预计不准,纷纷参与到前半场的“厮杀”中,因而当天的拍卖会呈现出先热后冷的特点,越到后场成交价越低,一些相对较好的牌号甚至遭遇流拍。

  福建人拿下“第一牌”

  当天的拍卖会上,第一副被拍卖的牌号甘A· C6868是所有被拍牌号中,竞买过程最为火爆的一副。

  主持此次拍卖的瑞德拍卖公司拍卖师牧宏凌宣布完起拍价为500元后,便引来场上一片高举的竞买号牌,竞买价格急剧攀升,瞬时超过了万元大关,一些实力较弱者随之相继退出“战斗”,变成108号竞买人和268号竞买人的“战场”,几十轮较量之后,最终,108号竞买人赢得“头彩”,以4.2万元的高价拿下了“要发要发”,并得到一张收藏证书。这位竞买人告诉记者,他姓王,是福建在兰的生意人,只要不超过6.868万元,他就将竞买进行到底。

  而王先生的对手268号竞买人刘先生,当天也拿到自己满意的牌号甘A· C6669 ,成交价为6000元。刘先生说,与甘A· C6868相比,自己觉得甘A· C6669更划算。

  拍卖会上半场火热下半场冷

  记者了解到,当天参加拍卖会的竞买人绝大部分是给心爱的私家车选号,但由于极少有人有拍卖经历,因此急于出牌,导致拍卖会上半场很“火”,成交价整体较高。甘A· C6658拍出7000元,甘A·C7666拍出6100元,甘A· C6666拍出4万元并创下第二高。

  到了下半场,绝大部分竞买人已竞得牌号,虽然个别牌号的竞买过程也出现了几次小高潮,然而更多的牌号则纷纷“遇冷”,成交价也“水降船低”,或仅以起拍价拍出,或流拍。与上半场牌号相似的甘A· C6518 、甘A· C6999 、甘A· C7777 ,成交价却仅为600元、5000元和1.3万元,而甘A· C7171连500元都无人问津。在拍卖会接近结束时,甘A· C7888以6500元成交,甘A· C8000以7500元成交。

  竞买人质疑部分吉祥牌号

  此次拍卖会共推出小型机动车牌号337个,其中A级2个,B级23个,C级113个,D级199个,包括了大部分“6”、“7”开头的甘A·C段牌号。起拍价格也从500元至2000元不等。但在其中,不少牌号是否属于吉祥牌号引起了竞买人的质疑。

  在牌号目录中,如7106 、7029 、7239 、7256等等,起拍价为500元,最终流拍。一些竞买人告诉记者,这些牌号实际上很普通,没有什么特殊之处,因此没有必要列到吉祥牌号中,应该按普通牌号正常发放。

  据悉,兰州市小型机动车牌号拍卖所得款项将主要用于交通事故救助、城市建设等社会公益事业,从9月开始,吉祥牌号将一月一拍。

  文/图本报记者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