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神奇”脑力键涉嫌虚假宣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9:56 新闻晨报
记者 诸达鹤 实习生 董晨琛

  晨报讯 记者近日经过连番调查,终于撕下在沪“知名”多年的“神奇”保健品脑力键的虚假面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处处长盛国远表示,“脑力键的保健功能是‘改善记忆、抗疲劳、延缓衰老’,但其宣传能治老年痴呆、小儿脑瘫等疾病涉嫌违法。”

  前天,本市工商执法人员在张杨路628弄东明广场1号5楼A座脑健康指导中心浦东分

部,暂扣了大量脑力键涉嫌违法宣传的印刷品广告和影视资料。工商部门表示,将根据其违法事实进行查处。

  脑力键究竟怎样向消费者进行宣传?在本月14日提前电话预约后,记者于16日上午8时带着录音笔来到“脑健康指导中心浦东分部”举行的“脑病患者健康答疑会”现场。在整个“答疑会”过程中,出现了许多疑点。前天,记者跟随工商部门执法人员再次走进“脑健康指导中心浦东分部”。对“答疑会”上的专家“韩主任”和现身说法的“病人”,脑力键公司市场部负责人杨经理竟然无法提供其联系方式。

  作为“保健食品”,脑力键“公然宣传疗效”,“脑力键内含神经节苷脂,实质上被赋予了‘修复神经,促进神经再生’的功能”。对此,盛国远指出,“神经节苷脂类的药品是一种注射剂,不是口服的。这类物质作为药品,对于脑损伤有一定的康复和治疗作用。但是口服液的作用就难说了,不能确定为有疗效,它只是具有保健功能。”

  据了解,去年以来,市工商局对脑力键广告监测告知违法11次,并多次给予行政处罚。在今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违法保健食品广告公告汇总第1期》中,脑力键违法广告也榜上有名。今年8月15日,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曾对脑力键生物医学有限公司发出立即改正虚假宣传违法广告的责令改正通知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