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曾威胁将巴炸回石器时代穆沙拉夫被迫同意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9:57 石家庄日报

  穆沙拉夫为国家利益被迫同意合作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9月21日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分钟》节目采访时说,9·11事件发生后,布什政府曾经威胁他,如果巴基斯坦不在反恐战争中帮助美国的话,美国将把巴基斯坦炸回石器时代。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网站报道,穆沙拉夫在专访中披露,9·11袭击发生后不久,时任美国副国务卿的理查德·阿米蒂奇会见了巴情报部门负责人。穆沙拉夫说:“情报部门负责人告诉我(阿米蒂奇)说,‘准备被轰炸,准备回到石器时代吧’。”

  据穆沙拉夫称,阿米蒂奇同时要求巴阻断境内势力与塔利班政权的联系,将边境的军事基地交给美军使用,以便在反恐战争中打击塔利班分子。他表示,阿米蒂奇这番讲话很有侮辱性,“是非常粗鲁的言论”,但是为了国家的利益,他还是答应了美国的一些要求。

  不过穆沙拉夫也并非完全唯美国马首是瞻,他认为美国提出的有些要求“滑稽可笑”,比如要求他压制巴国内支持恐怖主义以及反对美国的声音。

  据悉,穆沙拉夫接受采访的节目将于9月24日正式播出。

  但是,对于穆沙拉夫的上述说法,阿米蒂奇却不认账。他9月21日告诉记者说,他从未威胁过要轰炸巴基斯坦,他不会这么说,也没有这个权力。不过他承认,自己的确向巴发出过强硬的信息,说过穆斯林国家要么“站在我们一方,要么就是与我们作对”。他表示不知为何穆沙拉夫会解读出不同的意思来。

  不过,美国9·11事件调查委员会公布的报告却或多或少地印证了穆沙拉夫的话。报告表明,2001年9月13日,阿米蒂奇会晤了巴驻美大使和巴情报部门负责人,并就美国在阿富汗的反恐战争向巴方提出七点要求,穆沙拉夫当天就答应了美国的合作要求。

  布什在20日的一次电视采访中赞扬了穆沙拉夫在反恐战争中所做的努力,称穆沙拉夫“是可以将基地组织绳之以法的人”。布什和穆沙拉夫于9月22日在白宫会晤,下星期他们二人还将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举行三方会谈。陈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