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连续6年“秋分”无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0:18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自力)今日,武汉进入农历“秋分”节气,9月23日是江城常年的“入秋日”。但今年至今未看到秋的身影,夏天仍在“鸠占鹊巢”。这种局面已连续6年。

  “秋分”这个节气,同“春分”一样,表示秋季日夜平分的意思。这一天,全球各地昼夜各分为十二个小时。

  秋分日,太阳直射赤道,以后移向南半球,北半球地面获得的太阳热逐渐减少。我国大陆的平均气温也以较大幅度下降,天气逐渐转凉,俗语说:“秋分夜夜凉”。秋分也是秋凉的代名词。

  武汉常年在9月23日入秋,即日均气温稳定低于22℃,武汉人在这天后便换上秋装、毛衣。但目前日均气温仍稳定在23℃以上,仍是夏季的天下。

  2000年以来,武汉全部在9月23日以后入秋,一般都在“十一”期间。气象部门预测,由于天气仍持续晴好,今年入秋时间极可能拖至10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