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快乐的龙舟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0:21 长沙晚报

  

快乐的龙舟赛

  观众为龙舟赛运动员加油助威。陈飞摄

  

快乐的龙舟赛

  浏阳龙舟代表队队员们展示金牌。陈飞 摄

  一个看上去只有两岁左右的小男孩,趴在父亲的背上,好奇地盯着正在进行滑水表演的摩托艇在湖面上呼啸来去。他的耳边,充斥着的是现场主持卖力解说的声音和滑水表演的配乐。等到龙舟赛正式开场,岸边的锣声和鼓声齐鸣、“加油”与呐喊声四起。小男孩那张被太阳晒得黝黑的脸庞显得极为兴奋,在同样脸庞黝黑的父亲的背上很不安分地“纵”跃,嘴里则含糊不清地跟着周围的大人一起喊着“加油”……

  在昨天的浏阳赤马湖,这样的情景四处可见。赛前组委会预计将有5万名来自附近乡村的农民朋友到现场观看这一农运会首枚金牌——龙舟赛金牌的诞生。发令枪一响,环湖声浪四起,足以证明这场比赛的热闹程度,最终结果是浏阳市代表队、望城县代表队和芙蓉区代表队分列前三名。气氛在颁奖的时候变得更加热烈,当主持人宣布为冠军队颁奖时,浏阳队充分享受到了主场的待遇,湖边四起的欢呼声遥相呼应,其声势不亚于当今任何一场中超联赛的赛场。

  冠军队的退场也很有意思:身着短裤背心的运动员脖子上挂着金牌,一手拿着鲜花,一手拿着桨,却打着赤脚,“叭哒叭哒”地走在退场的土路上,相互间还不停地打趣,或者打着招呼。远远看去,那情景就像刚刚干完农活、三三两两走在回家的路上。不过大家还是很兴奋,一位小伙子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高兴!当然高兴!下次当然还要来……好玩!”说话间还用桨比划给记者看:“有力气!用力划!就拿冠军了……”

作者:涂坚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