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卧票10分钟售完硬座买到笑开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0:26 解放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志彦)即使是凌晨3点排队买票,也没买到沪萨首班列车的一张卧铺票,好多不甘心的旅客准备“硬坐”到拉萨。这是昨日沪萨铁路首日售票的火爆场景。

  昨日上午8时,铁路上海站地区各大专售窗口正式发售10月1日开行的T164沪萨列车车票。记者在上海站南广场的软席售票室发现,开售后不到10分钟,分配到该窗口的全部卧铺票就已销售一空,仅剩下了部分硬座票。一位家住浦东的王先生凌晨3时就赶来排队购票,

“早就想到沪萨列车票源很紧张,但没想到这么紧张,否则我就熬个通宵来排队了”。虽然买不到卧铺票,但很多旅客的热情依旧不减。记者在现场发现,买一张硬座票准备52小时坐到拉萨的旅客不在少数,“虽然会很辛苦,但毕竟首发列车很有纪念意义,再苦也值得了”,一位复旦的大三学生拿着刚到手的硬座票喜笑颜开。

  旅客热情高涨,铁路部门也想尽办法满足更多乘客的需要。据悉,此次沪萨列车售票与以往有很大不同,旅客必须凭身份证购票,而且每人限购3张,现场很多没带身份证的旅客只能遗憾返回。买完车票后的旅客必须到一旁的铁路公安处登记个人信息并复印车票及身份证。该趟车票的背面都印有一段蓝色字体,提醒旅客进入高原旅行前进行体检,并阅读有关“高原旅行提示”。在购票的同时,旅客还将拿到一张“旅客健康登记卡”,填写完毕后,在检票上车时将由铁路工作人员进行查验。

  据介绍,首趟沪萨列车共有863张车票,其中卧铺票400多张。出于照顾始发站旅客的考虑,铁路部门已将超过60%的沪萨车票投放上海市场,其余则留给沿途城市售票。然而这样的安排仍不能满足上海旅客的需要,据悉,本市某摄影协会就一下子购进100多张沪萨首班列车的车票,组织摄影爱好者前往西藏采风。而沪上各大旅行社也是纷纷组团,推出各种火车游西藏的套餐,直接导致了窗口散客票的“捉襟见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