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伪劣液化气钢瓶用不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0:26 解放日报

  本报讯(郭艺珺 张奕 蒋巍)昨天下午,300只伪劣液化气钢瓶在宝山区钢瓶检验站被集中销毁。在半年的大规模专项整治中,上海共查获非法液化气钢瓶近万只。

  在昨天的销毁现场,伪劣液化气钢瓶在被切割后,石灰、水泥、豆腐渣等杂质“原形毕露”。据介绍,不法商贩往往通过不正当渠道低价收购报废的钢瓶,再用杂质充量,把液化气倒灌进去,这样一来,两瓶正常的液化气可以填满三瓶伪劣钢瓶。一瓶合格的民用液

化石油气重量为14.5±0.5公斤,而非法经营商所售的钢瓶里装有的杂质重量就有1.5公斤至2公斤,甚至更多。

  目前上海有684万燃气用户,其中使用液化气的用户达257万。燃气管理部门提醒市民,购买液化石油气一定要到正规的液化气供应站点,同时仔细识别液化石油气钢瓶的外部色标、企业铭牌等永久性标志。在送瓶上门服务时,要看送气服务人员是否佩戴送气服务上岗证件,是否向你提供送气服务通知单;气瓶送达后,服务人员应当为你进行设备的安全检查并将调压气接装到位。千万不要贪图小利,购买无证小贩上门兜售的伪劣液化石油气,以免给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危险隐患。上海近500个液化气零售点均能在市市政局(www.shsz.gov.cn)网站上找到。

  据市燃气管理处介绍,在半年整治行动中,全市还端掉非法经营、储存窝点240余个,查扣非法运输机动车辆50余辆,14名违法当事人被处以治安拘留处罚,下一步有关方面将进一步从源头上封堵非法液化气。市民如发现非法经营液化气现象,也应积极向燃气管理部门举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