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马斯领导人:无意承认以色列 但支持停火十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0:36 新华网

  

哈马斯领导人:无意承认以色列但支持停火十年

  哈马斯拒绝加入任何承认以色列的联合政府。图左为巴勒斯坦总理、哈马斯领导人哈尼亚(路透社)

  巴勒斯坦总理、哈马斯领导人哈尼亚的亲密助手艾哈迈德·优素福星期五(22日)表

示,巴勒斯坦下任政府不会承认以色列,但支持与以色列停火十年。以色列即日拒绝停火十年的提议,并要求巴勒斯坦政府承认以色列。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优素福告诉法新社:“全国团结政府在其政治纲领中未承认以色列,政府和哈马斯组织反对承认以色列。我们化解这项危机的立场是十年停火,直至以色列从由其占领的领土上撤离,这将有利于稳定和繁荣。”

  优素福还说,如果以承认以色列作为前提条件,哈马斯将拒绝参加联合政府。

  以色列政府发言人巴兹纳则表示:“我们对这项提议不感兴趣,我们所要求任何巴勒斯坦政府的是遵守国际社会设定的条件,以便恢复对话。”这些条件是承认以色列、放弃暴力以及承诺遵守以往的和平协议。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稍早在联合国表示,任何巴勒斯坦新政府均将承认以色列。

  他说:“我愿重申,巴勒斯坦未来的任何政府,均会信守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和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所签署的所有协议。”

  今年元月赢得选举的哈马斯和阿巴斯所领导的法塔赫组织上周宣布,他们将成立联合政府,以缓解国际社会对哈马斯政府的制裁。双方同意以六月草拟的全国和解文件为基础组成团结政府,这份文件间接承认以色列。但是哈马斯领袖表示,这项协议未包括承认以色列。阿巴斯在启程前往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前,冻结了与其对手的谈判。

  过去,哈马斯曾敦促以色列从其在一九六七年中东战争中占领的约旦河西岸和东耶路撒冷撤离,以色列拒绝了这一要求。

  中东问题有关四方表示支持阿巴斯组建联合政府

  新华网: 中东问题有关四方(美国、俄罗斯、联合国和欧盟)20日发表声明,表示支持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为组建巴民族联合政府所作的努力。

  声明对加沙地带出现的严重危机和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之间的僵局表示关注,强调必须尽快重启中东和平进程,以便在中东地区建立公正、持久和全面的和平。声明对阿巴斯为组建巴民族联合政府所作的努力表示欢迎,希望巴民族联合政府能够遵循中东问题有关四方确立的原则,能够有利于巴以双方早日恢复接触。>>>点击详细

  李肇星出席安理会中东问题外长会议

  新华网: 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21日出席了联合国安理会中东问题外长会议并会见了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政要。

  李肇星提出,以色列应尊重巴勒斯坦人民的选择,同意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巴国内各派别也应承认以色列的生存和主权;以色列与周边阿拉伯国家应停止暴力冲突,特别是针对平民的军事行动,逐步建立互信,尽快重启谈判,做出必要的妥协,实现和平;贯彻安理会决议和“土地换和平”原则,统筹考虑各相关问题,避免给本已动荡的局势增加新的复杂因素;以色列解除对巴封锁,拆除隔离墙,为对巴人道援助提供便利。巴以应开展民间经贸往来,让两国人民化解历史积怨,尽早享受和平;国际社会要坚持公正和平衡的态度,不能采取双重标准。他表示,中国认为安理会应承担起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的首要责任,支持四方机制的努力,欢迎任何有助于推动中东和平进程的倡议和努力。>>>点击详细

  来源:中新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