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邮票中的“赤兔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0:52 兰州晨报

  秦安路小学五年级四班王子龙

  邮票是知识的窗口。翻开集邮册,一张张精美的邮票,一个个神奇的故事,给我讲授知识,启迪我的心灵,让我从中认识这个大千世界。看到这么多漂亮的邮票,我也忍不住想设计一套属于自己的邮票。我最喜欢“三国演义”中的赤兔马了,它体态矫健,神形兼备,善良忠诚。我就以忠实的赤兔马为题吧!

  我把这组邮票命名为“一代赤兔”,共有四张。第一张讲述的是董卓把身配金辔头、银鞍蹬的赤兔马送给吕布。你看,赤兔马的眼神显得多么无奈、多么伤心。赤兔马一定在想:唉,我一代赤兔,竟会落在吕布这个四肢发达、头脑简单、贪迷酒色的家伙之手!

  后来董卓被司徒王允杀死,吕布被曹操所斩,赤兔马又归曹操。这就有了第二张邮票:曹操为了诱降关羽,将此赤兔马送给关羽。赤兔马见了关羽,仿佛看到了生命的曙光,心想:这位英雄才是我真正的主人啊!邮票上的赤兔马恬静地依偎在关羽身旁,似乎是和老主人重逢了。

  第三张邮票讲的是关羽父子败走麦城,被众多官兵围困的场景。在这危急时刻,赤兔马十分镇静,并没有丝毫恐慌,好像还在安慰骑在背上的关羽:主人,不用怕,我一定会带你脱离险境的。然而,事情最终没有向赤兔马期望的方向发展。关羽被擒并拒降,后被孙权所害。忠心耿耿的赤兔马又落入了孙权之手。

  第四张邮票上的赤兔马饥渴交加,伏于地上,面对眼前的鲜嫩粮草却不顾,暗自伤心落泪。他肯定在想:士为知己者死,我怎么能吃着吴国的粮草而苟活于世呢?“主人,我跟你来了!”于是,赤兔马嘶鸣一声,就再也没有醒来。

  我设计的这四张邮票,描写了三国时期第一马的生命历程,歌颂了一代赤兔的伟大业绩。唉,只可惜,这匹伟大的马在建安二十六年就魂归天国了。也许,今天你在晴朗的夜晚看满天星时,还能看到赤兔马跟随在关羽身旁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