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人过中秋的现代“禁忌”:拒谈减肥莫议婚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1:17 新华网

  在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韩国媒体对网民做了一次有关“中秋节最不想听到的话”的问卷调查。43.1%的人回答说,与亲朋好友中秋喜相逢时,最不想听到的话是“该减肥了”和“变老了”之类对外貌品头论足的话。

  这项调查是韩国的《朝鲜日报》、KBS电视台和“雅虎韩国”网站共同发起的,8763名网民回答了问卷。他们列举的其他一些不想听到的话包括“不生孩子吗”(22.9%)和“该

结婚了”(17.7%)。媒体指出,这说明不少韩国年轻人不希望亲朋好友干涉他们的婚姻与生育选择。

  在做“选一个词表达中秋节对你的意义”这道题时,20来岁的年轻人最常见的选择是“休息日”(30.1%),30岁以上的网友则大多回答“故乡”(35.3%)和“囊中羞涩”(20.1%)。

  韩国人把中秋节称为“秋夕”,认为其重要性不亚于春节。农历8月14日至16日是韩国的法定节日,许多人返乡扫墓和探亲,交通和送礼等难免破费,因而不少人感到“囊中羞涩”。在选此答案的网友中,女性(26.4%)多过男性(17.2%),说明节日期间女性受到的经济压力比男性大。

  今年中秋节连着周末,韩国人的假期比往年长。20来岁的年轻人说“能好好休息,感觉真好”(44.9%)。30岁以上年龄层的人则认为“花钱的场合更多了,因此很担心”(35.5%)。

  新华社北京9月22日专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