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反映十大交通热点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1:5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孙婷婷 朱蕾 通讯员 董福强 冯卫南) 经过两年多时间,2005年广州市居民出行调查结果终于出炉了。调查结果显示,广州市区居民出行总量为2192万次/日,出行方式中,机动出行比例占53.14%,对比1984年增长了近1倍。也就是说,越来越多摩托、私家小汽车等个体机动交通已经代替了传统的自行车交通成为广州居民出行的主要方式。

  生活购物

  出行比例越来越大

  本次调查工作从2004年7月开始筹划,到2006年7月提交最终结果,并于近日公布。调查表明,与1984年相比,广州人口规模翻了一倍多,出行总量明显增大。其中,上班(18%)虽然是最主要的出行目的,但与生活购物(17.4%)相比已不占优势。

  机动化出行

  开始成为主旋律

  此外,与1984年相比,摩托、私家小汽车等个体机动交通已经代替了传统的自行车交通成为居民出行的主要方式。与1984年的机非出行比例(27∶73)相比,2005年的机非比例的态势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机动出行已成为主方式,达到54%,机动化出行开始成为城市居民出行的主旋律。市民出行距离增长了60%,由3.2公里增至5公里。

  广州经济发展20年,步行出行比例基本稳定在38%,仍然高居各出行方式之首。如此高的出行比例,城市交通的规划者必须要引起充分的注意。

  满意交通市民仅占

  调查总数百分一

  在填写意见栏的市民中,对广州交通表示满意的为766人,仅占总数的1%,广州的交通问题亟待解决。以下十大交通热点问题:

  1.广州塞车频繁,交通有恶化趋势;

  2.公交规划有待改善;

  3.公交建设和运营不尽人意;

  4.公交收费应该更为合理;

  5.设施规划需要改进;

  6.设施管理亟需提高;

  7.道路施工建设应规范化管理;

  8.对驾驶员要严格管理;

  9.车辆发展政策要考虑到不同阶层的需求;

  10.路网规划要科学合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