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元里八成火灾由旧电器引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1:5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政法宣) 昨日上午,来自广州市越秀、荔湾、白云等多个区的居民代表齐聚广东大厦,参加广州市关于社区治安建设会议,为社区治安建设建言献策。有居民表示群防群治、物业管理让老城区的治安得到明显好转,应该继续推行,也有居民建议称,一些不负责任的旧货店成为社区新的隐患,应重点整治。

  在昨天的会议上,不少居民代表都表示,通过群防群治、物业管理等方法,老城区

的治安得到明显好转。越秀区广卫街的相关人士介绍说,广卫街于今年4月率先在全市实现物业管理全面覆盖,自推行群防群治基本物业管理以来,广卫街的社会治安形势不断好转,现在形成的46个住宅小区,由3年前仅6个住宅小区就有26宗入屋盗窃案件的“重灾区”,变为了今年上半年43个住宅小区“零发案”的安全居住社区,而据统计,这个“零发案”已经保持两年了。

  来自白云区三元里村的李先生说,目前,一些旧货店成了新的隐患。首行,一些不负责任的旧货店不管收来的是什么东西,有没有过使用期限,重新擦一擦或是换一换个别零件又卖给了市民。其次,有些旧货店还成了一些不法分子的销赃之地。据他们统计,去年,由于使用旧电器而引起火灾的占了总数的八成以上,而根据事后调查发现,这些旧电器都是由事主去一些旧货店买来的,大部分都是超过使用期限的电器。

  对此,李先生建议,相关部门应该重拳整治这些旧货店,所有过期电器全部不能再销售,同时建议旧货店挂牌亮证经营。 荔湾区居民代表建议,可以在每个社区成立一个旧货店,由居委会的人负责收卖,因为他们都认识社区里的居民,一般人不容易销赃。也有代表建议,旧货店的收卖应该恢复到文革前那样,进行物物登记,即每人去卖旧货的时候都要登记身份证,否则不接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