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民办学校有了自律公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1:56 信息时报

  

广州民办学校有了自律公约
400多所民办学校的代表在公约上签名。时报记者 巢晓 摄时报讯 (记者 杨启蒙) 昨日,广州民办学校的第一份“诚信自律公约”正式诞生。在《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3周年之际,广州民办教育迎来了又一个发展里程碑。昨日上午,由广州民办教育协会主办、信息时报社协办的“2006年广州民办学校自律公约签约大会”在广州大厦举行。

  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小鲁、广州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王小强、广州民办教育协会

会长邓秀钏和广州民办教育协会的400多名会员,以及广州市人大副主任陈国安、广州市政协副主席林生珠并广州市民政、劳动、税务和物价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见证了广州民办学校第一份“民办学校自律公约”的诞生。

  属全国首份学校自律公约

  这份由400多所民办学校共同签署的“广州民办学校自律公约”,是广东省民办学校签定的第一份行业自律公约,这种行业自律行为在全国民办教育界也尚属首次。“依法办学、诚信办学和加强自律,对于民办学校来说是一件生死攸关、在办学过程中绝对不能忽视的大事。”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小鲁认为,“民办学校自律公约”率先在广州诞生,充分说明广州民办教育在行业自律、规范办学程度上走在了全国前列,是广州乃至整个广东民办教育发展过程中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信息时报社社长何兆溪表示,今后《信息时报》将继续努力当好“广东民办教育代言人”的角色,记录民办学校在诚信办学、规范办学上取得的每一个进步,推进广州民办教育的健康发展。

  民办教育发展日趋成熟

  据广州市教育部助理巡视员、广州民办教育协会会长邓秀钏介绍,广州目前已经涌现出一大批办学条件较好、教学质量得到社会充分认可的民办学校,不仅诞生了培正、白云、岭南、侨光和华美等一大批办学实力雄厚的民办学校,在整体办学水平、办学层次上也取得了长足进步。据有关数字统计显示,截至2005年底,广州已经有1591所民办学校,在校生规模已达95万,教职工人数为5万名。“但另外一方面,目前少数民办学校仍然存在办学不规范、在招生过程中相互恶性竞争的现象,只有加强行业自律,才能‘做大’、‘做强’。”

  据了解,该公约的核心内容是“依法办学、规范管理、保证质量、团结共进、善待教师、关爱学生、诚实守信、回报社会”32字方针。其中,“招生广告内容真实可靠”、“民办学校之间平等竞争,不相互诋毁,不互相拆台,选聘教师和招生时不互挖‘墙脚’”和“不欺诈服务对象,不侵害服务对象权益”等内容成签约民办学校必须遵守的重要内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