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会议动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1:57 信息时报

  针对部分地方盲目规划搞“形象工程”

  粤酿派督察员巡察城乡规划

  时报讯(记者 朱小勇)记者昨天从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规划法》实施情况的报告上获悉,广东正酝酿建立城乡规划督察员制度,实施定

期或不定期的城乡规划巡察。

  据介绍,近年来,有些地方盲目扩大城市建设规模,搞所谓“形象工程”、“政绩工程”;一些地方甚至违反规划,违法建设,使当地文化遗产、历史文化名城(街区、村镇)遭到破坏或灭失。如省级历史文化名城南雄市未经批准,擅自拆除了三影塔周围的历史街区。这些问题严重影响了城乡建设的健康发展。

  据悉,广东正积极酝酿建立城乡规划督察员制度,首先对珠江三角洲地区实施定期或不定期的城乡规划巡察,并通过筹建城市规划动态信息监测系统,建立规划实时动态监督机制。

  广东8300残疾儿因贫失学

  有代表建议对残疾人事业经费项目应侧重农村

  时报讯(记者 朱小勇) 截至去年底,广东有8300多名残疾儿童因贫失学,而在全省约12万名适龄残疾儿童、少年中,义务教育阶段的三类残疾(盲、聋和弱智)儿童、少年在校人数只有25752人。昨日,有人大代表提出,残疾人事业经费、项目等要向农村倾斜。

  据了解,全省残疾人保障工作发展不平衡,比如全省特殊教育学校不足,学校集中在珠三角洲,而部分经济欠发达地区至今未建设特殊教育学校。这种状况使广东残疾儿童、少年的普及教育率较低。

  人大代表提出,“十一五”期间,残疾人事业经费、项目等要向农村倾斜,通过加大投入和扶助,重点解决好农村贫困残疾人扶助、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残疾医疗、养老和社会保障等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