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玉手术后感染低烧不退心理受摧残时清醒时糊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1:58 信息时报

  

小玉手术后感染低烧不退心理受摧残时清醒时糊涂
小玉被摧残的现场还留着警察处理现场的手套苞米秆上还残留着血迹。《华商晨报》供图
小玉手术后感染低烧不退心理受摧残时清醒时糊涂
前日上午,抚顺第二人民医院,小玉的母亲蹲在病房门外一筹莫展。抚顺消息 前日上午,记者在抚顺市第二人民医院见到了手术后的小玉。目前院方正使用抗菌素为其治疗,但即使如此,小玉仍旧是低烧不退。这正是肌体遭受细菌侵袭的症状之一!目前,小玉已经闯过了“失血关”,正面临“感染关”。

  小玉病情

  受细菌侵袭低烧不退

  走进小玉病房,记者明显感到房间温度较高,瘦弱的小玉躺在病床上,记者用手试了试小玉的额头:“还记得叔叔吗?”小玉眼神里闪着迷茫的神情,摇摇头。

  小玉的姑姑告诉记者:“孩子现在的情况还行,就是有时候明白有时候糊涂,吓着了。”姑姑爱怜地抚摸着孩子的头发。

  医院副院长芮广海介绍,根据以往类似手术的经验,小玉在手术之后,在身体恢复上需要闯过两个难关,一个是“失血关”,一个是“感染关”,“这两关对小玉来说,如果恢复得不好,都会带来生命危险!”

  芮副院长解释说,存在“失血关”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小玉在手术时,失血300~400毫升,这个孩子体内血液目前紧缺,因此血液对她来说格外重要;而存在“感染关“的原因在于,当初小玉在手术治疗的安排上,实际上是需要进行两次手术,但考虑到一个10岁的小女孩在遭受这样的摧残后,心理已经异常脆弱,如果再进行二次手术,势必给她带来更深的心理影响,因此院方才决定,只给小玉进行一次手术,而要在两次手术中净化细菌的工作集中在了一次,所以手术后引发细菌感染的几率就增加了。

  在第一个难关“失血关”上,小玉目前已经安全渡过了。至于小玉肌体内部的“感染关”,还有待进一步的观察,“至少需要观察4~5天,所以说小玉还未完全脱险!”芮副院长表示。

  记者了解到,目前院方正使用抗菌素为小玉进行治疗,但即使如此,小玉仍旧是低烧不退,而这正是肌体遭受细菌侵袭的症状之一,“一旦遭受细菌感染严重,还存在引发败血症的可能!”

  芮副院长表示,除了身体上的伤害外,目前最需要的还有孩子的心理,“遭受了这么严重的摧残,对于一个孩子来说,实际上心理的影响是最大的。”

  警方侦查

  事发地设卡排查路人

  前日早6时30分,记者再次来到了拉古村小玉事件的发生地,记者看到,就在发现小玉的地方,此时停着一辆警车,还有3名民警。记者了解到,这3名民警是在半个小时前来到这里的,由于这里是事件的发生地,因此警方在这里设置了关卡,对每一名途经此处的路人进行盘查。

  6时43分,一名30岁上下的男子正好经过此处。公安人员首先询问了该男子来自何处、去往哪里,接下来又对其家庭住址以及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登记。在登记本上,记者发现,公安人员已经密密麻麻登记了10余名途经此地的路人,其中不乏沈阳去抚顺的务工人员、商贩以及看望亲属的平常百姓。

  记者了解到,当时除了在事发地设卡外,还有多名公安人员在拉古村以及附近的村子,逐家进行排查。

  社会相助

  跨市送上5000“救急金”

  为让小玉接受更好治疗,由沈阳市慈善总会、交通银行沈阳分行和华商晨报共同发起的太平洋慈善卡“意外基金”紧急启动。

  昨日,5000元“救急金”送到小玉手中。

  太平洋慈善卡“意外基金”在今年8月份启动以来,陆续救助了沈阳市7个突发意外的贫困家庭,共启动“爱心款”11300元。“意外基金”原则上主要是针对沈阳市内一些贫困家庭和个人突发意外的情况进行救助,而本次“意外基金”的跨市救援还属特例。

  抚顺警方提示市民,特别是处于流动人口较多和较偏僻地区的居民注意“防狼”,特别提示年轻父母们“防狼之心不可无”,对于年纪幼小的孩子尤其是女孩,决不能放任独自走在黑暗或者偏僻的路上,要拿出精力看护孩子,避免惨剧再次发生。

  辽宁九鼎律师事务所主任林森表示,一旦小玉需要,该所将提供免费代理。据了解,该所资深律师林文彬曾于5年前为小兰免费代理。

  《华商晨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