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年底将有自己的职业篮球俱乐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1:58 信息时报

  

广州年底将有自己的职业篮球俱乐部
在天河体育中心等地,经常能看到年轻人在玩篮球,广州的篮球氛围已经相当浓厚。 记者 陆明杰 摄时报讯 (记者 许可 实习生 潘熙宇) 昨天下午,记者从广州市体育局获悉,如果一切顺利,广州市将在今年年底成立历史上第一家职业篮球俱乐部。

  据悉,正在筹备中的广州篮球队将以伟伦体校球员为班底,在保证球队本土化的基础上,从NBA和全国各地引进优秀篮球运动员加盟广篮俱乐部。广州体育局竞赛处处长李志强

告诉记者,广州篮球俱乐部的目标是最晚在三年内升上CBA,最快则是当年即成功实现晋级。如果一切顺利,球队将在明年参加NBL的比赛,争夺CBA的晋升资格。

  广州要在三大球寻突破

  两年前,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在体育局内部工作会议上指出,尽管广州健儿在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城运会以及省运会上都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但是作为中国的第三大城市,竞技体育成绩优秀的广州在三大球(足球、篮球和排球)上却始终明显落后于上海、北京以及其他部分中小城市,这与广州的经济发展地位极其不相匹配,广州必须打造自己的品牌运动。

  刘江南局长认为,随着中国球员王治郅、巴特尔、姚明相继加盟NBA,篮球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不可避免地将成为一个全民关注的热点。而且广州的篮球氛围历来不错,拥有坚实的篮球群众基础,尤其是三人篮球运动在广州市民里非常普及。可以说,广州的篮球土壤非常肥沃,它无时无刻不在等待着有识之士们的开发和挖掘,体育局作为广州体育发展的带头人,理应大胆地迈出这一步。

  将搞三人电子竞技篮球

  要了解广州的篮球群众基础,就不得不提到目前广为盛行的三人街头篮球。1997年,一向敢为天下先的广州人便率先在国内开展起三人篮球运动。尽管对于三人篮球运动知之甚少,但是出于对篮球运动的热忱,报名参赛的队伍人数在三年间居然由最初的800多支球队激增到了现在的1590支球队,书写了中国街头篮球史上最辉煌的一页。三人篮球运动也因此从广州走向了全国各地。

  现在在广州,三人篮球已经受到不少赞助商的青睐,原本一年一次的三人篮球比赛到现在迅速激增到了一年6到8次,报名参赛的球队数量也是每年剧增。

  雄厚的篮球群众基础,坚定了广州体育局继足球和羽毛球后,将篮球打造成广州体育的品牌的决心。从三人篮球品尝到甜头后,市体育局已经在计划不断推陈出新。从明年开始,广州市体育局准备在全国率先推出三人电子竞技篮球赛。参赛球队先在网上进行虚拟争夺,优胜者将进入决赛阶段的比赛,决赛阶段的比赛将放弃网络争夺,真刀真枪地在篮球场上进行厮杀。

  “三人电子竞技篮球的推出,主要还是为了迎合不少年轻人的喜好。据我了解,钟情于网络篮球竞技的发烧友们大多都拥有不俗的球技,这对我们所选拔选手的质量应该相当地保障。”广州体育局竞赛处处长李志强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