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球员:本土化+宏远新人+全国选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1:58 信息时报

  

球员:本土化+宏远新人+全国选秀
广州的球迷也十分热情。广州计划拥有自己的职业篮球俱乐部,这个说法近年已经多次被提及。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广州市体育局其实一直都在为筹备本土俱乐部做着不懈的努力。而且他们已经有了一套成熟的构想,很多步骤已经在运作中。

  在最近两年时间里,广州体育局相继举办了不少高水平的篮球对抗赛,像CBA全明星赛、中美篮球对抗赛等等。目的就是考察广州的篮球市场。通过考察,广州体育局认为

篮球在广州拥有相当大的市场扩展空间,不仅年轻人喜欢这项运动,不少投资商对篮球也情有独钟,这更坚定了体育局成立广州篮球俱乐部的信念。另外,NBA方面之前有意将今年的季前赛放在广州,也充分说明广州的篮球市场具有巨大的潜力。

  时报记者 许可实习生 潘熙宇

  组建:

  仿效NBA广篮不冠名

  据悉,广州篮球俱乐部将向NBA学习,球队不实施任何冠名,俱乐部将采取股份制,有意加盟的赞助商购股入会,共同承担俱乐部的经济风险。“之所以放弃冠名,是为了尽可能地维护赞助商之间的利益,不打击赞助商的积极性。与NBA一样,我们实施的是合作伙伴制,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广州体育局竞赛处处长李志强告诉记者。

  据悉,目前已经有三个赞助商确定将出资入股广篮俱乐部。在广告补偿方面,由于CBA联赛已经被中篮盈方买断,因此广州市体育局对赞助商的补偿将会选择在除CBA联赛以外的篮球比赛中进行兑现。

  球员:

  宏远部分年轻球员将加盟

  在解决资金问题后,球员问题也是体育局最为头疼的事情。虽然已经决定球队将以伟伦体校的球员为班底,来尽可能地保证球队本土化,但是鉴于实力有限的缘故,体育局早在“梦七”来穗之前的两个星期已经派人在全国各地搜寻优秀篮球苗子。

  与此同时,NBA方面也答应,将在球员方面给广州篮球俱乐部提供一切可能的帮助。此外,尽管广州输送给广东宏远队的王仕鹏、陈江华和于梁重新加盟广州队已经不现实,但是宏远俱乐部已经答应选择部分年轻球员支援广州篮球队。

  事实上,早前市体育局也考虑过引进一些知名球员如李群来提高球队的关注度,营造出更好的主场氛围,但是由于曾经和他们达成口头协议的李群已经担任了宏远队主帅,回来帮助广州队的计划只能泡汤。

  场地:

  基地已选在二沙岛

  为了支持广州篮球运动的发展,一直致力广州城市建设的城建集团已经同意在二沙岛划出一片土地,为广州篮球俱乐部兴建训练基地。按照初步计划,篮球基地将由28个篮球场组成:4个室内篮球场和24个室外篮球场。据悉,篮球基地竣工后,城建集团在相当长的时间内都将场地无偿提供给广州篮球俱乐部使用,广篮俱乐部的吃住则暂定在伟伦体校。

  管理:

  强势人物出任总经理

  为了组建好广州篮球俱乐部,体育局已经从原经营CBA联赛的经营精英中选择了一名资深人士担任俱乐部总经理。这名暂时不能透露姓名的总经理来自北京,在信兰成担任中国篮协主席期间是负责CBA联赛经营和推广的头面人物,在圈内拥有极高的知名度。此前“梦七”广州之行能够最终成行,与他在幕后的帮助密不可分。

  目前,体育局已经委托“总经理”全权负责在全国范围内寻找优秀教练和球员。据悉,在教练组的组建和球员的选拔方面,体育局不会实施任何的干预。

  普及:

  每周将接受市民挑战

  为了在广州市民中营造出更浓厚的篮球氛围,体育局有意在广州篮球俱乐部成立之后,将于每周六在天河体育中心篮球城举行擂台赛,所有广州市的业余篮球队经过一系列的选拔后,脱颖而出的球队将获得挑战广州篮球队的权利。据悉,擂台赛计划的出炉,目的是为了实现篮球爱好者和广篮球员的零距离接触,更好地推动广州篮球运动的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