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变军方 颂提正式受封 提速腐败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1:59 信息时报

  

政变军方颂提正式受封
9月22日,全副武装的泰国士兵在向僧人祷告。虽然军方加强了局势控制,但民众和军队之间仍是一片祥和之气。据新华社电 泰国陆军司令颂提·汶耶拉卡林22日接受由国王签署的御令,正式担任泰国管理改革委员会主席。而政变军方则继续推行一系列旨在加强对局势控制的措施,包括禁止政治集会和成立新政党、加强对国内媒体播放民众意见的信息控制。审计长则宣布,有关他信利用权力为家族牟利指控的调查工作将于本月结束。

  泰王要求全国服从颂提

  御令宣读仪式22日早间在曼谷泰国陆军司令部举行。泰国国家电视台播放了仪式画面。御令正式确认颂提为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主席,并要求泰国各部门官员服从颂提的命令。

  9人小组月底为他信定罪

  负责他信腐败指控调查的审计长加鲁万·迈因塔卡21日说,有关他信家族涉嫌腐败的调查将在本月底结束,而他信在任期间所受其他腐败指控的调查工作也将提速。

  今年1月下旬,他信家族控股的西那瓦集团与新加坡淡马锡控股公司达成协议,以约18.8亿美元的价格将西那瓦集团49.6%的控股权出售给淡马锡公司。

  这一商业交易成为反对派向他信发难的起因。他信被指涉嫌利用政治权力为家族牟利,并有避税之嫌,其后引发泰国政局持续动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