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岁娃竟有半年烟龄》续 读者建议在烟嘴上抹芥末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2:00 东方今报

  今报漯河讯 “在烟嘴上抹上芥末油,像断奶一样给他戒烟。” “给他买点棒棒糖吃,别让他想起烟了。”昨天,100多名读者给记者打电话或发短信为两岁的小“烟民”天天戒烟出点子。

  漯河市郾城区龙城镇年仅2岁的天天吸烟成瘾,每天不给烟抽还哭闹,家人拿他没办法,急寻戒烟良方。此事昨日经本报报道后,广大读者纷纷打来电话,给天天的家人出主意

、想办法。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收到120多个电话和78条短信。

  “在烟嘴上抹上芥末油,像给小孩断奶一样给他戒烟。”漯河市一名热心的大姐第一个打来电话出主意。

  “让他在一段时间内,对别的东西感兴趣,比如给他好吃的或好玩的,让他不会想起烟。我以前有些同学就是这样戒掉的。”手机是136xxxx6627的读者发来短信说。

  “最重要的是,把他同吸烟的人隔离一段时间,减少他的烟瘾,然后再看效果。”手机尾号为3283的读者这样出主意。

  “他要吸烟时,就给他糖果吃,这样慢慢地烟瘾就会消失。”一名许昌读者如是说。

  “天天有烟瘾时,就给他买盒戒烟烟卷吸。”“给他买点棒棒糖吃。”“看到小孩吸烟的报道很心痛,可以用尼古丁替代疗法。”很多读者纷纷参与进来,为天天戒烟出点子、想办法。

  “谢谢热心的读者朋友,我会参照这些方法去做的,等天天真的把烟戒掉了,我会告诉大家的。”得知这么多读者帮助天天戒烟,天天的妈妈在电话中激动地对记者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