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大吉版图书亮相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2:19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樊亮) 借着第十一届长春书市和我省第一届“读书节”的机会,记者昨日就我省出版业的发展方向和经营策略等问题,采访了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徐邦家及吉林出版集团下属的几个出版社负责人。

  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徐邦家说,吉林省出版业多年来一直坚持打造精品图书。去年,我省还提出了“精优工程”,就是要打造精品书籍。徐邦家还指出,吉林省的出版社还应

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紧密结合农业需求和农业科技的发展步伐,出版广大农村读者急需的农业技术等方面的书籍。

  在社会推荐、出版单位自荐的基础上,经过初评、群众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我省在今年第十一届长春书市上推出了最受欢迎的十大吉版图书,分别是《图说天下》、《家庭实用菜谱精选》、《毛泽东诗词鉴赏》、《论语》、《三毛流浪记》、《加菲猫》、《我眼里的健康》、《国学小书院》、《中华语言魅力丛书》、《中华传世名著精华本》。昨日,这十大吉版图书所属的部分出版社负责人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国学小书院》的出版单位吉林摄影出版社社长孙洪军指出,精品内容要有精品包装,才能有好的经营效果,主要出版儿童读物和摄影书籍的吉林摄影出版社在这方面获益匪浅。

  吉林出版集团译文图书出版公司是书籍《图说天下》的出版单位,该出版公司总编辑孙亚飞女士说,作为出版人,文化理想和商业机遇我们必须同时面对,但让读者买得起自己喜爱的图书,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图说天下》之所以能受喜欢,高品位和低价位应该是主要原因,今后还将坚持这种策略。

  吉林文史出版社是《论语》的出版单位,社长徐潜指出,作为规模较小的古籍出版社,要想生存下去就必须避开国内那些大型古籍出版社,打差异化的牌。吉林文史出版社坚持有品位、有趣味和低价位的经营策略,出版的书籍以学生和一般读者为主,少出版只给专家阅读的大部头学术著作,市场反映非常好。长春书市明天落幕 本报讯(记者 杨益) 9月22日是第十一届长春书市的第七天,入市读者较前两天有所增加,入市读者不再限于浏览、观望,而是直接奔展位购书。特别是13时过后,入市人流明显增多。截至9月22日17时,接待读者达6.5万人次,销售码洋82万余元。

  9月22日上午,第十一届长春书市参展单位“中联文化”集团公司员工来到长春市敬老院进行了亲切慰问,给老人们送去了书市中热销的《中国老电影》、《世纪中国》等文化音像制品和月饼。老人们再次看到年轻时的电影,有说不出的激动。

  提醒:今日和明日是书市最后两天,恰逢休息日,人流较多,各参展单位和参展市民要妥善保管好钱物,做好防盗、防抢、防火工作。

  昨日畅销书前十位

  《夜宴》、《道路与梦想》、《红楼望月》、《张学良全传》、《回首文革》、《图说天下》、《文革前夜的毛泽东》、《所有人都在撒谎》、《中国大审判》、《南怀瑾选集》

  昨日畅销音像制品前十位

  《中国老电影100部》、《奥斯卡获奖电影100部》、《BBC探索巨片》、《好莱坞电影单碟》、《战争纪录》、《加菲猫》、《周杰伦·依然范特西》、《李宇春》、《冰河世纪》、《卡通幼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