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林农民被野生东北虎伤害 希望得到赔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4:25 新华网

  

吉林农民被野生东北虎伤害希望得到赔偿(图)
9月21日,警察在事发现场勘察东北虎足印。当日清晨5时左右,吉林省珲春市敬信镇西架山村发生一起野生东北虎伤人事件。该村村民金镇成在放牛时被虎咬伤。经珲春市人民医院检查,金镇成左腋下被老虎爪子撕裂、右臂锁骨骨折、右腿和后脑擦伤。目前,金镇成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救治。新华社发

  新华网吉林频道9月23日电(记者徐家军)22日,被野生东北虎伤害的吉林省珲春市

敬信镇西架山村村民金镇成在医院继续接受救治,其生命体征恢复正常。

  金镇民说,希望有关部门能就此事向他做出相应的赔偿。

  记者在珲春市人民医院见到了病床上的金镇成。他的左肩、左腕部缠着厚厚的绷带,头部、胸口及右手贴着纱布。该医院医师金光介绍说,金镇成在21日7时许被送到医院救治,医务人员迅速对其进行了检查确诊和清创缝合。目前,他的精神状态已经由恐惧变得稳定。

  “那只老虎有两米多长。”谈起遇险的经历,金镇成心有余悸:“老虎像一阵风一样就扑到了我的面前,我本能地用双手抱住头部。在翻滚了一下之后,我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据在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的敬信公安边防派出所所长李慧秋介绍,现场勘查表明,这只野生东北虎在从附近的树林来到玉米地中趴伏后,向金镇成进行了袭击。

  金镇成对医疗费用比较担心,他和妻子、患病的儿子一起生活,家境并不宽裕。金镇成说:“野生东北虎是保护动物,我们都有责任进行保护。但老虎给我的身体造成了伤害,我希望有关部门能对我进行赔偿。”

  据金镇成等人介绍,珲春市有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在21日到医院对金镇成进行了看望。

  近年来,随着吉林省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力度的加强,野生动物的数量得到了很好恢复。但是,野生东北虎伤人、伤害家畜、野猪伤人、破坏农作物等情况也不断发生,给当地一些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了危害。吉林省曾有群众因东北虎捕食家畜而通过法律获得了相应的赔偿。多年前,珲春市曾有一位青年农民被老虎咬伤,但并未得到赔偿。

  西架山村位于以保护野生东北虎、远东豹为主的珲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事件发生后,敬信公安边防派出所的工作人员在西架山村附近的其他村屯中进行了宣传,要求村民在生活生产中注意安全。

  据了解,目前全世界共有野生东北虎500只左右,我国境内野生东北虎数量近20只。(完)

  

吉林农民被野生东北虎伤害希望得到赔偿(图)
9月21日,警察在事发现场勘察。据吉林省公安边防总队延边支队敬信派出所介绍,当日清晨5时左右,吉林省珲春市敬信镇西架山村发生一起野生东北虎伤人事件。该村村民金镇成在放牛时被虎咬伤。经珲春市人民医院检查,金镇成左腋下被老虎爪子撕裂、右臂锁骨骨折、右腿和后脑擦伤。目前,金镇成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救治。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