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酝酿建立有关制度 防止“形象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5: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监控城乡规划 派督察员巡察

  本报讯 记者许琛报道:鉴于一些地方把有限的财力用于盲目扩大城市建设规模,搞脱离实际、劳民伤财的所谓“形象工程”,广东积极酝酿建立城乡规划督察员制度,实施定期或不定期的城乡规划巡察。这是记者昨日从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规划法》实施情况的报告上获悉的。

  广东正积极酝酿建立城乡规划督察员制度,首先对珠江三角洲地区实施定期或不定期的城乡规划巡察,并通过筹建城市规划动态信息监测系统,建立规划实时动态监督机制,继续探索建立有效的实施保障机制。

  报告中提到,2003年开始,省财政连续三年,每年拨款2500万元作为规划编制专项补助经费,用于支持中心镇总体规划的编制工作。目前全省共有268个中心镇已进行了规划编制或修编,其中83个中心镇规划已批准实施。

  近期,省政府将审核并提交国务院审定《广东省城镇体系规划》,这是指导全省各层次区域城镇体系规划、各类区域专项规划和城市总体规划的法定规划。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