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举行办学110年并校50周年庆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5: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安9月23日电(记者 冽玮)坐落于“十三朝古都”南郊的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今天广邀宾朋贤达,学子才俊,举行了办学一百一十年并校五十周年大典。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是一九五六年全国第三次院系调整时,迁建和组建的八所院校之一,由中国四所当时知名高校的土木和建筑类系科合并而成,最早可追溯至始建于一八九五年(清光绪二十一年)的北洋大学土木系。初名为西安建筑工程学院,后两次易名为西安冶金

学院、西安冶金建筑学院,一九九四年第三次更名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并校五十年来,历代建大师生承接先贤薪火,自强不息,奋发图强,秉承“育才兴国,科技富民”的办学精神和“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励精图治,严谨治学,培养了六万余名志士才俊,成为一所以土木建筑学科为特色,理工学科为主体,兼有文、法、经、管、艺等学科的多科性大学,目前拥有十五个院(系),七个学科门类,四十四个本科专业,十九个博士点等。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中共陕西省委、省政府的有关负责人出席了今天的庆典并致辞。(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