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会”在兰州大学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7:03 新华网

  新华网社兰州9月23日电(王艳明、周新星)全国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会9月23日上午在兰州大学成立,来自全国各高等院校、政府机关和有关学术组织的100多名代表参加了当天的成立大会。

  全国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会是由国务院办公厅主管的中国行政管理学会的分支机构,是研究绩效管理的理论和实践问题,发展行政管理科学,为各级政府改进绩效评估和管理提

供参谋咨询服务的全国性学术团体。

  兰州大学校长周绪红在当天的发言中指出,政府绩效管理是当前政府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一个热点,国内理论界、学术界和一些政府部门已经进行了大量的研究与探索,2004年,国内第一家专业化政府绩效评估机构--“兰州大学中国地方政府绩效评价中心”在兰州大学成立,已经在实践中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在当天的成立大会上,根据已经制定的章程和选举办法,全国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会选举产生了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小平当选全国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会首任会长,他说,全国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会的任务主要有三方面:一是深入进行绩效评估体系的研究;二是组织学术交流,拓展研究平台;三是开展咨询和培训。

  在全国政府绩效管理研究会成立后,来自全国各高等院校、政府机关和有关学术组织的100多名代表还就“政府绩效评估与行政体制改革”进行了理论研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