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少女书法家书写南京文交会巨字展标受关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7:48 中国新闻网

  

少女书法家书写南京文交会巨字展标受关注(图)

  成懋冉现场挥毫

  

少女书法家书写南京文交会巨字展标受关注(图)

  文交会巨字展标为成懋冉书写

  中新网南京9月23日电记者在今天上午开幕的南京文化产业交易会上了解到,大会的巨字展标是由南京外国语学校高一女生成懋冉书写,每个字一米见方大,用简化字书写,以浑厚的魏楷榜书展现“金陵书风”,充分彰显了古都南京的文化底蕴。一个15岁的少女担纲如此重任,成为本届南京名城会一大佳话。

  南京自古就是中国书法重镇,“金陵书风”在中国书坛独树一帜。据悉,成懋冉两岁学书,四岁作品开始获奖,12岁就有金陵“书法神童”之誉,是全国少儿书法组九段第一人。

  成懋冉书体由楷、篆、隶到魏,书路广,书风纯,破空杀纸,风格雄强,少女风格如斯,殊为难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