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州边防官兵成功营救一海上失事台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21:18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9月23日电(苏杰贺朱)经过福州公安边防支队官兵10多个小时的营救,一艘在福建省平潭县东甲岛海域遇风浪侧翻下沉的台轮,23日零时许被成功拖回福清南青屿台轮码头,3名台湾船员也获救。

  据福州边防人士介绍,这艘台轮22日上午7时许在福清市南青屿台轮码头装载30余吨渔货后返航,然而不到2小时就在平潭东甲岛海域突遇海上大风浪,船体被浪打翻进水,缓

缓下沉。事发后,台轮上的3名船员一边拼命排水减缓船体下沉,一边向福清南青屿边防工作站报警求援。

  接警后,福州市公安边防支队迅速启动海上救助预案,指令福清南青屿边防工作站就地征用港内的3艘轮船出海营救,同时通知事发海域附近的平潭南中边防工作站组织当地1艘渔船出海协助营救。

  经过近1个小时的急速航行和海上搜索,22日上午10时许营救船只终于赶到事发海域。此时,失事台轮侧翻至75度左右,海水已漫过甲板,3名船员被逼至驾驶舱顶等待救援。营救船只立即靠过去进行救援,至23日零时许,救援人员终于将失事台轮及3名遇险船员安全救回福清南青屿小山东码头。

  此时,南青屿边防工作站其他官兵已在码头迎接,不仅准备了平安面,还请来医生为遇险船员检查身体。23日凌晨,南青屿边防工作站组织15名搬运工将失事台轮上的30余吨渔货转移到岸上仓库内,并帮助联系维修人员,尽最大可能为台胞减少经济损失。(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