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徐匡迪说中国城市化应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23:12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9月23日电(记者许祖华)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在23日举行的2006年中国西安国际建筑科技大会上说,中国城市化要走符合科学发展观,符合中国国情的多样化、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在题为“中国城市化进程中的可持续发展”的主题报告中,徐匡迪从我国大规模基本建设和经济增长的需求,我国城市化发展的状况和趋势,我国城市化进程中影响可持续发

展的主要问题和原因,以及促进我国城市化健康发展的战略思路和主要策略等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中国城市化进程中的可持续发展问题。

  徐匡迪指出,目前在中国的城市化进程中还存在一些城市部分中心城区超高密度开发,建广场成风,城市化发展重数量、轻质量,重表面、轻内涵,片面追求规模和经济效益,破坏城市的整体协调和历史文化特色,城市应有的历史脉络和典型特征难以体现,以致千城一面,失去了城市的本来面貌,影响了城市化的可持续发展。促进城市化健康发展一方面应走符合科学发展观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另一方面应与社会经济发展水平和模式相适应。采取适度的发展速度,有指导、有控制地进行。

  以“建筑与和谐”为主题的2006年中国西安国际建筑科技大会,由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承办。来自国内外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将围绕建筑的连续与和谐、新型结构体系与耐久性、绿色建筑材料、可持续建筑能源、资源与环境、智能建筑与建设机械、和谐建筑管理等专题,重点探讨在21世纪全球背景下,建筑科学在促进社会和谐及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作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