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感觉像是回了一趟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0:00 东南早报

  闽台乡情之旅——台湾妇女代表团泉州行

  早报讯(记者姚炳辉文/图)昨日,参观完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后,台湾妇女代表团的不少人意犹未尽,对此次泉州之行,她们连说:“感觉像是回了一趟家!”

  昨日上午,闽台乡情之旅———台湾妇女代表团一行66人参观了开元寺和中国闽台

缘博物馆。在开元寺,代表团参观了大雄宝殿、甘露戒坛、弘一法师纪念堂等景点。在弘一法师纪念堂前,成员们还即兴唱起了弘一法师《送别》“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

  在中国闽台缘博物馆,西街老人会的阿婆、阿伯们为代表团带来了木兰拳、女拍胸舞、小家婆等表演;不少代表团成员还被那幅巨大的爆破壁画吸引了,纷纷在壁画上寻找自己的姓氏。

  随后,代表团参观了地缘相近、血缘相亲、文缘相承、商缘相连、法缘相循五个馆区,真切体会到了“海峡两岸姐妹情,闽台五缘一家亲”的感受。

  据悉,此次代表团的66名成员大部分是台湾企业界的精英,她们此行的一个很重要目的就是对泉州的投资环境作一个了解。不少成员表示,今后将考虑在泉州进行投资创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