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泉州大桥年底将首次大修工期约两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0:00 东南早报

  ■投资300万元,桥面重新铺筑混凝土■整个工期约两个月,车辆仍可正常通行

  早报讯(记者陈祥木)已有22年历史的泉州大桥今年年底将进行首次大修,预计将投入资金300万元,对桥面重新铺筑混凝土,整个工期约为两个月。这是记者昨天从泉州市公路局了解到的。

  据了解,泉州大桥建成于1984年,当年10月1日正式通车。大桥总长849米,宽15米,其中行车道12米,可同时并行4辆机动车。设计交通流量为每昼夜4000辆次。

  泉州大桥建成后,成为横跨晋江、进出泉州中心市区最主要的通道,同时也是国道324线泉州中心市区过境线。据介绍,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泉州大桥交通流量便突破了每昼夜1万辆次,大大超过了当初设计的每昼夜4000辆次的交通流量。2002年以后,大桥交通流量达每昼夜3.3万辆次左右,是当初设计的交通流量8倍以上。更重要的是,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开始,每天都有特大型运输车辆从大桥通行,使得泉州大桥承受了巨大的交通压力。

  不仅如此,22年来,泉州大桥便屡屡遭到人为的损害,尤其是2004年4月3日一辆运载危险化学物品的车辆在桥上发生猛烈爆炸,更是给大桥造成严重伤害。与此同时,受有人违规在晋江下游采砂、违规作业等影响,泉州大桥桩基、桥墩等也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

  “此次大修决定是经过对大桥认真、全面的‘体检’后作出的,主要是桥面大修。”泉州市公路局林建筑局长介绍,目前,泉州大桥的“病”主要出现在桥面上,存在有桥面铺装层不同程度开裂、坑槽等。因此,此次大修将把现有铺装层全部去除,重新在桥面上铺筑混凝土。

  林建筑介绍,之所以选择在年底对大桥进行大修,是因为近期因桥南立交工程进行封闭施工,车辆只能由北往南单向通行,因此决定借此机会对大桥进行大修。此次大修是泉州大桥建成并投入使用22年来的首次大修。施工时,将采取半幅施工、半幅开放交通,也就是单行道照常通行下进行施工。因此,大修期间,车辆仍可正常通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