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台胞站在舱顶紧急呼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2:12 东南快报

  时间:前日上午

  地点:平潭县东甲岛海域

  火速直击:载着30多吨渔货的台轮在海上行驶着,突然,一个大浪袭来,船一下子失去控制,“船进水了!”船上的3名台胞大叫,大浪一个接着一个翻进船,不久船就侧翻至

70多度,海水还不断地涌进入船舱。3名台胞的生命危在旦夕……

  

3台胞站在舱顶紧急呼救

  当日上午7时许,台轮从福清市南青屿台轮码头装载30多吨渔货返回台湾。2小时后,船行驶到平潭东甲岛海域,突然海上掀起一阵阵大浪,船一下失去控制,这时一个大浪打过来,船中的渔货倾至船体一侧,船体立即倾斜,海浪一个个涌进船舱,“船进水了,要沉了!”船上3名台胞大叫着,并拼命排水。

  海浪不断地涌进船仓,台轮侧翻至70多度,并开始缓缓下沉。海水已漫过台轮甲板,3名船员被逼至驾驶舱顶等待救援。

  南青屿边防工作站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海上救助预案,并征用港内的3艘台轮出海营救,同时通知事发海域附近的平潭南中边防工作站工作人员驾驶当地1艘渔船出海协助营救。

  经过近1个小时的海上搜索,上午10时许营救船只赶到事发海域。营救船只立即靠过去,“先把人救上来”边警准备先将遇险船员转移。“求求你们先保船再救人”3名心急如焚的遇险船员坚持不下船。

  经协商,营救人员制定了将险船和船员一同拖离险境的营救方案。由于险船船体已经严重倾斜,拖、拉险船都十分危险,只要拖的方向和角度稍有不对,就会加速险船的下沉。两艘大马力台轮一左一右只能在前面小心翼翼地拖。

  在随后的3个多小时里,缆绳绷断4次。一次次地断,一次次地接,至下午2时许,险船终于被就近拉到平潭南中岛上的南中港稍停休整。

  稍事休息后,营救人员和台轮继续拉着险船驶向南青屿。不料正碰上退潮,险船被搁浅在一处浅滩上,营救行动再一次被迫中止,直至再次涨潮后才又继续。至23日零时许,救援人员终于将失事台轮及3名遇险船员安全救回目的地福清南青屿小山东码头。

  据悉,南青屿边防工作站连夜组织15名搬运工将失事台轮上的30多吨渔货转移到岸上仓库内,并帮助联系维修人员,尽最大可能为台胞减少经济损失。

记者 张树福 通讯员 贺华锋 朱明海 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