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心这种老骗术 先窃得你的信息 再把敲诈电话打到你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2:15 东南快报

  时间:昨日

  地点:福州

  火速直击:这种老掉牙的骗术又来骗人了,这次盯上的是刚毕业不久的大中专院校毕业生。不过,骗子没得手。

  今年7月份,小王毕业于福州一大专院校。为了方便相关部门及以后的就业单位能及时掌握到大中专毕业生的生源情况,前天晚上,他将自己的生源信息发布到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公共网上。

  昨日上午7时30分,一名中年男子拨通了小王的电话。很着急地说,他朋友的电话和小王的很相似,可能是电话通讯有问题一直接不通,麻烦小王关机10分钟。

  谁知,约10分钟后,居住在附近的堂哥急冲冲的跑来找他。原来,小王关机后,家中的父母便接到电话,称小王出了车祸,要求父母将款项汇到指定的账户。心急如焚的父母在联系不上小王的情况下,拨打了堂哥的电话,才避免了损失。

  随后,小王将对方电话提供给了警方。

记者 林春长 毛朝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