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童年杂技团”流浪福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2:40 东南快报

  

“童年杂技团”流浪福州

  18日晚近10时,福州繁华地带安泰中心一带的人行道上,4名小孩子在街头耍弄杂技,以此向行人要钱。

  一名约十岁的男孩坐在地上,不停地用一片钹在地上敲着吆喝。旁边,另一名四五

岁的小男孩在表演杂技。小男孩腰身很柔韧,表演起来有模有样,可见杂技的功底不浅。

  表演间隙,记者问小男孩几岁了,他天真地扳着手指说四岁。边上那位大一些的小男孩说,他十岁,是四岁小男孩的哥哥。

  此时又走过来一男一女两名小孩,似乎比他们俩都大一些。在另一边,他们也用同样的方式向行人表演杂技要钱。其中一名小男孩说,他们是一伙的,来自河南,已在福州街头表演两个月了。当记者再问时,他们都不愿多说了。这时,城管来了,他们便卷起行李走开。

  望着他们离去的身影,一种心酸的感觉涌上心头。

■本报记者 吴爱兰 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