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直接从泰国进货 成都市场泰米有望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3:1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裴睿 张鸣) “购买泰国香米一定要认准三大标志!”昨日下午,泰国商业部对外贸易司副司长易提蓬率领泰国代表团一行来到我市,对在我市销售的泰国香米进行了实地考察,并现场教授大家识别正宗泰国香米的知识。今日上午10时,他们还将在红星路步行街广场现场推广泰国香米。

  易提蓬通过翻译告诉记者,此次泰国代表团专门来到成都做推广活动,是希望亲自教市民们识别泰国香米,抵制“歪货”。“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和中方单位的交流合作,共同打击‘盗版’泰国香米。”

  泰国商业部还与我市的红旗连锁签订长期合作协议,直接从泰国进货,减少了中间商环节。红旗连锁有关人士表示,这将更大程度地保证泰米的质量,而价格也会相对便宜。在实地考察完毕后,泰国代表团向大家现场教授了识别正宗泰米的方法。

  识别正宗泰米三大标志

  1、外包装上的绿色圆圈图案,它是泰国商业部颁发的推荐香米的标志。

  2、产品条码。商品条码上开头标注为885的才是正宗泰国原装香米,如果条码标注为69的则是在中国分装的泰国香米。

  3、看外包装上是否有泰国的注册商标。

  泰国香米小常识

  泰国香米中品质最好的是茉莉香米,是全球唯一具有天然潘丹叶香味的大米。它有独特的淡香味和茉莉花一般的纯白色外表。泰国香米一年只生产一季,一般为11月份到第二年的3月份,这个时候生产出厂的米就称为“新花”,也就是我们俗称的“新米”,收割6个月之后就不再是新米了。

  泰国香米每年的产量只有300万到350万吨,在中国的销售价格至少都在8元/公斤以上,低于这个价格绝对是假冒产品。泰国香米的纯度一般都在92%及其以上,市场上销售的标注为纯度100%的绝对是冒牌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