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余中外市长泰山"论剑" 探讨中小城市发展之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3: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泰安九月二十三日电(郄汝娟牛杰峰陈晨)来自二十一个国家的百余位市长代表汇聚泰山脚下,出席今天在此间开幕的“中国·泰山中小城市发展国际交流大会”,“论剑”泰山,共同探讨世界中小城市的发展之道。

  据介绍,此次国际会议由中国外交部和山东省政府联合举办,来自法国、德国、美国、意大利等国家的二百0六名国外代表参加会议。

  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山东省副省长贾万志出席会议。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李辉在交流会上发言指出:“城市是人类文明发展的重要标志,众多中小城市和管理者在一国经济社会发展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当今全球化的时代,中小城市在国际交往中日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各国地方和城市间应该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形式多样活泼的交流活动。”

  国外城市市长代表、英国南安普顿市议长阿德利安文森先生说:“众多中小城市面临的问题不仅是对一个城市、一个地区、一个国家,甚至对全球都具有极其重要意义。我们英国南安普顿市与中国的青岛是姐妹城市,希望保持继续合作。”

  交流会上,各国市长及其代表就中小城市政府以及社会各界专家、学者所关注的解决中小城市发展中面临的经济和社会问题,有效管理和经营城市,促进城市的和谐、可持续发展,中小城市间的产业分工与联动等热点问题交流经验,交换意见。

  美中国际交流协会会长美国圣安东尼学院教授吴琦幸说:“二十一世纪是中小型城市发展的世纪,中小型城市的发展面临巨大的机遇。”他同时表示,城市应该有自己良好的定位,解决好面临的问题。(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