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徐冠华表示深圳经验具有普遍意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3:44 深圳特区报

  徐冠华在深调研自主创新战略时表示

  深圳经验具有普遍意义

  李鸿忠与徐冠华一行座谈

  【本报讯】(记者叶晓滨吴德群)科技部部长徐冠华近日在深圳调研,考察我市实施自主创新战略、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情况。徐冠华充分肯定深圳自主创新取得的成效,寄语深圳总结经验、发扬成绩,努力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在深期间,市委书记李鸿忠与徐冠华一行座谈,衷心感谢科技部长期以来对深圳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和自主创新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科技部一如既往地关心、指导深圳的各项工作。

  徐冠华一行先后考察了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大族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我市高新科技企业。在迈瑞公司,他认真听取该公司负责人的汇报,并参观了公司自主研发的医疗监护仪、数字超声系统、全自动血液细胞分析仪等医疗设备。11年前曾考察过迈瑞公司的徐冠华感慨万千,连连发出赞叹。他说,正是依靠自主创新,迈瑞公司从当年一个不起眼的小企业,发展成为一个知名的现代化高科技企业。

  在大族激光公司,徐冠华参观了激光键盘打标机、卡通激光演示系统、热浪直接制版机等设备,详细询问了大族激光高科技产品的市场占有情况。当看到该公司激光内雕机可将人像以浮雕的形式立体镶嵌在水晶内时,徐冠华当场兴致勃勃拍了一张激光照片。10分钟后,一张栩栩如生的浮雕照片就制作完毕。

  徐冠华在调研中说,在传统科技资源相对薄弱、自身条件不是很好的条件下,深圳市委市政府全力营造良好的综合环境,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全力推进自主创新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深圳的经验是具有普遍意义的,对其他地区的发展是很好的借鉴。他表示,深圳明确提出要敢于把改革开放26年来积累的综合实力投入到自主创新中去,在全社会形成了高度关注、重视和投身于自主创新的良好氛围,这样的局面令人振奋。希望深圳不断把自己的经验发扬光大,向着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的目标扎实迈进。

  市委常委、秘书长戴北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应力分别参加了座谈和调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