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安部消防总局政委陈家强检查中博会场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3:51 红网

  

公安部消防总局政委陈家强检查中博会场馆(图)

  陈家强少将(中)耐心地向工作人员询问中博会消防备战情况红网9月24日讯( 潇湘晨报 刘俊 胡皓天)昨日,公安部消防总局政委陈家强抵长,对中博会展出场馆进行全面检查,并听取了我省有关部门的汇报。

  陈家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认为,首届中博会的圆满举行,不仅代表长沙、湖南的形象,还代表着中国在国际上的整体形象。主办方应按照《消防法》等有关法律的要求,落实好安全责任。

  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一楼的消控中心,陈家强听完工作人员讲解后指出,参展单位施工完毕之后,消防维护工作也要紧跟上去。在人力上要增加投入,并与参展单位签订协议,确保各自展区的消防安全。

  中博会组委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6月份,组委会已将制定好的《布展工作手册》发放给各个代表团和参展单位,对消防卷闸门、消防设备、疏散通道、用电接电要求和设备房通道等,都作出了明确规定,并要求各单位与组委会秘书处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

  陈家强特别询问了场馆配电方案和配电预案情况。他说,大会停电在国际大型会议上都发生过,但预备的配电方案十分重要,应保障发电机组,并严格进行计算来进行配电,并保障电力专家在场,及时发现和处理问题。陈家强说,配电方案要有人牵头负责,落实到人头,去年在全国有影响的几起大火,就是因为配电房的电缆短路造成的。

  随后,陈家强来到各个展厅进行实地检查。在江西展区,他随机抽取一块装饰材料进行燃烧试验,检测装饰材料的耐火程度。陪同检查的工作人员称,他们将严格按照消防总局首长的要求抓好落实。

稿源:红网 作者:刘俊 胡皓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