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人为本多办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3:56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一、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大力加强未成年人的理想信念教育。全市各级团、队组织开展民族精神代代传主题教育活动,近40万人次青少年受到了生动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教育和中国革命传统教育;广泛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实践活动,仅近期举办的全市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知识竞赛就有10万多人次参加,收到了较好的教育效果;以重要的节庆日和纪念日为契机,开展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组织青少年走访身边的老红军、模范党员,培养青少年对党的深厚感情。

  二、以体验教育为基本途径,不断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我市各级团、队组织在组织实践活动时注重在生动活泼上下功夫,在吸引未成年人上下功夫。通过广泛开展“新世纪我能行”、“手拉手”、“雏鹰争章”、书信大赛、诚信教育、科普实践、环保教育、十八岁成人仪式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学习处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等基本关系,在实践中明白做人做事的基本道理,逐步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三、以服务育人为宗旨,着力优化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近年来,团市委大力开展希望工程、爱心助学活动。通过“手拉手、献爱心”、“一助一”、发行爱心助学电话卡和社会捐款等形式,共募集助学资金500多万元,资助48000余名贫困中小学生继续学习,另外出资50多万元建造希望教学楼一座。2005年以来,我们进一步加大筹资和救助力度,每年直接资助人数达到13000人次,发放助学金100余万元。去年6月以来,团市委联合煤师院团委实施“捐岗助学”活动,选拔出80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为贫困中小学生提供家教服务,团市委给予补贴,使贫困大学生缓解了经济压力,也为贫困家庭子女提供了有效帮助。团市委还牵头创建“优秀青少年维权岗”活动,全市共涌现了1个国家级、2个省级、48个市级“优秀青少年维权岗”。为加强文化娱乐场所、校园周边环境和食品卫生的整治工作,团市委充分发挥市未保委办公室职能,协调有关部门加强对文化娱乐市场、校园周边环境和食品卫生的整治,为未成年人成长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