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马华人举办敬奉龙母娘娘二二一七年得道大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4:12 中国新闻网

  

大马华人举办敬奉龙母娘娘二二一七年得道大典

  9月23日 ,自诩为“龙的传人”的大马华人在吉隆坡增江北区大草场隆重举办敬奉龙母娘娘二二一七年得道大典。图为华人鸣响花炮以示庆典开始。中新社发 苏祥新 摄

  

大马华人举办敬奉龙母娘娘二二一七年得道大典

  9月23日 ,自诩为“龙的传人”的大马华人在吉隆坡增江北区大草场隆重举办敬奉龙母娘娘二二一七年得道大典。图为华人代表向龙母娘娘鞠躬行礼。中新社发 苏祥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吉隆坡九月二十三日电(记者苏祥新)大马华人今天在此间增江北区大草场隆重举办敬奉龙母娘娘二二一七年得道大典。

  相当多大马华人一如中国人也自诩为“龙的传人”,而对龙母娘娘崇拜有加。以大马广肇(广东肇庆)宗亲会为首的大马华人组织历经两年力争,去年三月从龙母娘娘老家中国广东肇庆请回龙母娘娘分身加以供奉,并广募资金筹建龙母庙;今日更大张旗鼓举办敬奉龙母娘娘二二一七年得道大典。

  上午十一时,会场鼓乐齐鸣;龙母娘娘分身在会场中央安放;会场三牲齐备,香烟缭绕,气氛肃穆;逾三百来宾端坐。大马广肇宗亲会总会长林贵民致词,对来自多个国家与地区的贵宾莅会表示感谢。他盛赞龙母娘娘是广肇乡亲的典范;表示建造龙母庙等同福建同胞之有马祖庙,海南乡亲之有天后宫。随后,与会者分批依次趋前向龙母娘娘燃香膜拜,行三鞠躬礼。

  大典主持人黄世琩向本社记者介绍,传说中的龙母是人也是神,姓温,生于楚怀王辛未年;相传龙母生前率众开辟山川,治理西江,行善救灾,恩泽天下。辞世为后人爱戴纪念,迄今不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