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亚洲第一煲"陶瓷大煲开始在广东佛山烧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4:15 中国新闻网

  

亚洲第一煲

  一个高一点六米,直径一点五米,重一千斤的“亚洲第一煲”,九月二十二日在佛山“南风古灶”进窖烧制,如三天后成功出窖,将会成为世界最大的瓦煲。届时顺德“南国水乡”会用该煲一次煲出三千斤汤,可供万人饮用。中新社发 梁永强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佛山九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孙建驹)备受瞩目的“亚洲第一煲”陶瓷大煲二十三日在号称五百年来窑火不绝的广东佛山石湾南风古灶开始烧制,预计二十六日出窑。

  记者二十二日在佛山石湾南风古灶窑口看到,陶瓷大煲外形与岭南家庭使用的高身圆形汤瓦煲相仿,煲身为烧泥原色,煲颈两面都写上了“第十六届中国厨师节暨岭南美食文化节”黑色大字,煲身两面则分别刻上龙凤图像,还有“南国水乡亚洲第一煲”深红色字样,灰色的煲身,印上红黑大字,外观显得朴素大方。

  据陶艺师介绍,龙凤图像既取吉祥之意,又寓“中国凤城顺德”;煲高一点四米,连盖约一点六米,直径约一点一米,连两耳最长约一点八米,约一吨重,最多可容汤水一点五吨。第十六届中国厨师节开幕当天,“亚洲第一煲”将在特制的双高火燃气灶上正式点火,煲中将有广东顺德名厨煲出的老火靓汤,可供五千人享用。

  另据介绍,从今年六月十三日开始,佛山石湾陶艺师花了三个多月时间才全部完成煲体制作,由于煲体庞大,在制作的过程中,得用笼子把师傅们吊进煲内,对其进行内部的改坯和上釉等工作。

  第十六届中国厨师节组委会有关人士透露,“亚洲第一煲”拟向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