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赏桂尽量选择坐公交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5:11 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黄轶涵 徐曼丽

  赏桂佳日,西湖边游客如织。昨天,进出景区几条道路尤其满觉陇一带车水马龙,停车场爆满。

  自从西湖桂花节开幕以来,满觉陇村的村民忙煞。西湖边处处有桂花,为啥大家偏

偏钟情于满觉陇村呢?其实,杭州除了满觉陇村,能边喝茶边赏桂的景点还多着呢。

  满陇桂雨:可以说是老杭州们最熟悉的赏桂胜地,虽然现在少儿公园也位于其中,但丝毫不影响上千株早银桂和丹桂释放花香,适合家人带着孩子一起去赏桂。

  植物园:应该是杭州桂花最集中的的赏桂地了,数千棵桂花大半都已经开放了,其中以早银桂为主,还有少量的金桂。桂花园面积较大,适合单位、学校搞活动。

  钱王祠:在西湖南线,路边近千棵金桂、银桂、丹桂争相怒放。钱王祠内除了浓郁的桂花香,每逢双休日上午还将上演一场“武林大会”。

  虎跑公园:主要是金桂和银桂,漫步山间,香气扑鼻。在滴翠崖和四合院各有一棵上百年的金桂。茶楼旁边有编钟表演,从早上8点半开始,每半小时一场。

  玉皇山:从山脚到山顶,山路沿途隔几米就能看见桂花树。爬趟山既锻炼了身体,又赏到了桂花,一举两得,山顶的紫来洞可是欣赏八卦田的最佳去处。

  交警提醒:今天,西湖景区的交通依然繁忙,请前往景区的市民尽量选择坐公交车、骑车等出行,开车前往可从西湖北线、之江路等绕道而行或到换乘中心换乘。另外,进入景区的车辆不要违法停车,以免影响道路通行。(241030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